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提升全域环境 建设美丽平阳 | 美丽庭院“扮靓”幸福生活!昆阳持续推进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2022年06月29日 15:00: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郑振国) 近日,记者来到昆阳镇官岙邸村,宽敞整洁的道路、郁郁葱葱的行道树、富有诗意的文化墙,宛若一幅美丽的乡村风景画依次映入眼帘。眼前的画面是该村环境整治提升的成绩单。

  

  

  据了解,6月份以来,官岙邸村雅村自然村开展了长达20多天全面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对辖区内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绿化带沟渠卫生死角,陈年垃圾等进行全面大清理。同时,对外立面进行改造提升,粉刷墙画、整理庭院,筑起青砖围墙,种植花草树木,并打造了两处长廊,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官岙邸村的‘蝶变’,党员干部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昆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村组建了环境整治志愿者队伍,党员干部化身环境整治宣传员、监督员、劝导员,每天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对人居环境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同时,通过发放美丽平阳建设倡议书、签订房前屋后承诺书等举措,调动村民参与到环境整治的积极性。

  “现在住得可舒服了,路两边都栽有花草,家前屋后还有小花园、小菜园,没事时就去散散步、看看花、拍拍照。”谈起村庄环境整治后的改变,村民们满满都是幸福感。为了让村民生活得更美更好,官岙邸村干部通过前期走访群众,在充分尊重民意的基础上,研究制定环境提升方案。围绕“特色”+“美丽”因地制宜,挖掘当地特色,以“四美”为标准,打造一批美丽庭院示范带,激发村民建设美丽乡村的主动性。

  官岙邸村的“蝶变”是昆阳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的缩影。近年来,昆阳镇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结合“文明城市”“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推进“四边三化”“三改一拆”综合环境整治,改善辖区环境面貌,通过优化硬件设施、完善公共服务配套项目、完善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不断提高百姓居住的幸福感。

网络编辑:雷鹏

提升全域环境 建设美丽平阳 | 美丽庭院“扮靓”幸福生活!昆阳持续推进环境整治提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