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连环招”让企业生产动起来!我县兑现减免缓缴资金17.59亿元

2022年06月29日 15:03:3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助企纾困政策真是‘及时雨’,不仅帮我们缓解资金困难,更提振了发展信心。”日前,浙江正睿机械有限公司根据我县出台的助企纾困相关政策,减免缓交各类资金近30万元,该公司总经理廖书建为我县助企惠企“连环招”点赞。

  

  

  助企纾困政策为企业盘活资金的同时,也为重点项目建设注入了强大动能。“今年,我们项目获得留抵退税近630万元,实实在在的退税款,盘活了企业现金流,极大了缓解了资金压力。”温州智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把退税款全部用以年产20万吨节能环保型塑包生产线项目建设,力争项目尽快投产达效。

  

  

  今年以来,我县接连出台了“留工稳岗10条”“平30条”“助企纾困30条措施”等多个减负纾困政策,通过助企服务员们入企宣讲、线上推广、直播解读等多种形式,确保了各项政策直达企业。截至6月24日,全县已经兑现减免缓缴各类资金17.59亿元,用“真金白银”和优质服务激发市场活力,让企业资金“活起来”、生产“动起来”。

  在相关助企惠企政策出台后,全县各部门通过大范围走访调研,结合各企业不同情况,精准施策,使出减负纾困政策“连环招”,最大程度将政策红利兑现,为企业纾困带来“及时雨”。

  为推进留抵退税政策直达快享,国家税务总局平阳县税务局抽调业务骨干及年轻党员干部,成立退税减税“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化身联络员、辅导员、保障员,开展分类分批精准式辅导,并主动对重点企业实行面对面税收服务,确保纳税人需求有响应、操作有指引、办税无障碍。同时,运用轮班接力、相互补位等方式,做到留抵退税工作不断档、不停顿,实现留抵退税全流程一天内办结。

  县经信局建立平台助企纾困服务专班,实施“一周一例会”制度,落实“一对一服务”平台,实行专人联系乡镇企业的助企专员,开展来平货车预登记工作。从4月7日开始,该平台累计处理车辆5300辆,日均处理入平流动车辆约180辆,相当于来平货车总量的80%;办理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157张,为保畅保供提供有力支撑。

  县人力社保局在就业优先政策上持续发力,多措并举推动助企纾困,全县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截至目前,全县城镇新增就业人数3149人,困难人员和失业人员再就业1539人。同时,该局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今年以来,共发放稳岗补贴649.07万元,惠及企业2723家。

  县住建局积极对接相关产业园区、乡镇和企业,全力做好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筹集。截至目前,筹集建设的保障性租赁住房8个项目、5056套(间)已全部交付使用。“保障性租赁住房以产业园配建职工宿舍为主,满足产业园内及周边的制造业中小企业新生代劳动力等重点产业人才居住,可解决近19000名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雷鹏

连环招”让企业生产动起来!我县兑现减免缓缴资金17.5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