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总投资60亿!平阳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2年06月29日 00:24:2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6月28日上午,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我县6个项目参加集中开工,总投资60亿元,全力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助力实现“两个先行”开门红。

  平阳此次参加集中开工的6个项目分别为鸿锐年产40万套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BMS)智能化工厂建设项目、文宇年产800台套数码印刷装备及功能性薄膜印刷卷材项目、卓人年产600万套汽车节能环保智能电控无刷燃油泵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南雁荡山景区道路工程一期、平阳县鳌江标准堤(下厂段、下埠水闸、雁门水闸)加固工程、平阳县妇幼保健院及公共卫生大楼迁建工程。

  

  

  其中,鸿锐年产40万套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BMS)智能化工厂建设项目,总投资12.58亿元,总用地182亩,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生产车间、仓库、研发中心、行政办公楼等建筑,构建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具有国家高新技术、造型结构设计、模具制造、攻坚专利等一整套生产流水系统。该项目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推动浙江新能源汽车行业更快更优发展。

  

  

  平阳县妇幼保健院及公共卫生大楼迁建工程,总投资8.35亿元,总用地54.5亩,总建筑面积9.65万平方米,设置病床520张。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医疗综合楼、公共卫生楼及其他附属用房。建成投用后,将作为全县第三个特大医疗体系项目,进一步提升浙南片区的医疗资源水平,弥补妇幼保健医疗短板,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适应日益增长的妇幼人群医疗服务需求,跃升民生福祉新高度。

  

  

  “此次我县集中开工的项目数量全市最多,涵盖了重大产业、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等三大领域,将为我县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注入强劲动力。”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县紧扣“扩投资、优结构”的目标要求,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办法,构建项目全生命周期推进体系,推动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图片

项目详情

鸿锐年产40万套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BMS)智能化工厂建设项目

  

  意义作用

  该项目将构建集研发、生产为一体的具有国家高新技术、造型结构设计、模具制造、攻坚专利等一整套生产流水系统。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推动浙江新能源汽车行业更快更优发展,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规模内容

  项目位于平阳县海西镇,总用地面积182亩,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拟建设生产车间、仓库等生产性建筑8栋,行政销售等综合性非生产性主要建筑5栋,计划购置国内外高端检测设备和全自动信息化设备。该项目作为平阳汽车零部件产业强链补链项目,主要从事生产BMS、滤清器、大灯组件等产品,致力于打造新能源汽配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5.22亿元,年税收5824万元。项目总投资12.58亿元。

  计划工期

  2022年-2025年

  年度任务

  2022年计划完成投资1.2亿元,8月开工。

  项目业主

  温州鸿锐科技有限公司

卓人年产600万套汽车节能环保智能电控无刷燃油泵生产线建设项目

  

  意义作用

  该项目建成后,将带动能环保智能电控汽配产业群的快速发展,有效提升传统产业的技术装备和生产水平,促进形成协调发展的工业格局,推动形成产业集群和循环经济。

  规模内容

  项目位于平阳县万全镇,总占地面积约157.81亩,可建设22万平方米综合楼、宿舍楼、生产车间、仓库、门卫及附属设施,项目建成投产后,形成正常达产年年产600万套汽车节能环保智能电控无刷燃油泵的生产能力。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5亿元,年税收1亿元。项目总投资10.5亿元。

  计划工期

  2022年-2024年

  年度任务

  2022年计划完成投资1亿元,8月开工。

  项目业主

  温州卓人汽车电控有限公司

平阳县妇幼保健院及公共卫生大楼迁建工程

  

  意义作用

  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提升浙南片区的医疗资源水平,弥补妇幼保健医疗短板,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适应日益增长的妇幼人群医疗服务需求,跃升民生福祉新高度。

  规模内容

  项目位于平阳县昆阳镇牧垟社区,总用地面积54.5亩,总建筑面积9.65万平方米,设置病床520张。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医疗综合楼、公共卫生楼及其他附属用房。建成投用后将作为平阳县第三个特大医疗体系项目。项目总投资8.35亿元。

  计划工期

  2022年-2025年

  年度任务

  2022年计划完成投资8000万元,7月开工。

  项目业主

  平阳县妇幼保健院

平阳县鳌江标准堤(下厂段、下埠水闸、雁门水闸)加固工程

  

  意义作用

  该项目作为浙南海岸防潮封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建设,对抵御台风暴潮侵袭,完善浙南防洪潮封闭圈,满足防洪排涝需求,保护平鳌平原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也是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美丽河湖”,建设“美丽浙南水乡”、“两美浙江”的现实需要。

  规模内容

  项目位于平阳县鳌江镇,治理加固鳌江标准堤下厂段3558m(治理267m,加固3291m),设计防洪(潮)标准为50年一遇;重建下厂闸站、下埠闸站、雁门闸站3座,其中下厂水闸、下埠水闸配套强排泵站30m3/s;雁门水闸配套强排泵站40m3/s。建设管理房1座、涵闸2座、涵管4个、旱闸26座,改造码头26座,拆除涵闸1座。项目总投资4.86亿元。

  计划工期

  2022年-2024年

  年度任务

  2022年计划完成投资5000万元,6月开工。

  项目业主

  平阳县新鳌城市建设有限公司

环南雁荡山景区道路工程一期 

  

  意义作用

  该项目的建设是深入贯彻我省交通强省行动和交通发展战略,是打造“美丽公路”“品质公路”的需要。能完善浙南片区交通公路网建设,为打造南雁荡山景区旅游开发一体化提供必要条件,将有效推动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规模内容

  项目位于平阳县青街乡、闹村乡,项目全长9.6公里,路基宽度为8米。主要建设内容包含道路工程、防护排水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及交通安全设施等工程,其中新建隧道3座,共长5077米;新建桥梁9座,涵洞23道。项目总投资6.69亿元。

  计划工期

  2022年-2025年

  年度任务

  2022年计划完成投资5000万元,9月开工。

  项目业主

  平阳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文宇年产800台套数码印刷装备及功能性薄膜印刷卷材项目

  

  意义作用

  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推进浙南片区布局高端数码印刷、新材料研发生产检测一体的产业发展,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集聚效应,进一步拉动生产要素在区域间自由流动和优化配置,形成分工合理、主业突出、比较优势得以发挥的区域产业结构,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探索推进共同富裕新路径。

  规模内容

  项目位于平阳县经济开发区,总占地面积254.93亩,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综合楼、生产车间及附属设施,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800台套数码印刷装备及功能性薄膜印刷卷材的生产能力。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4亿元,年税收1.12亿元。项目总投资16.9亿元。

  计划工期

  2022年-2025年

  年度任务

  2022年计划完成投资1.5亿元,7月开工。

  项目业主

  温州文宇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网络编辑:谢天涯

总投资60亿!平阳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