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梅姑娘”走得急 酷暑紧接而来

2022年06月28日 14:28:1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知了在枝头欢叫。这几天,晴热牢牢霸占天气舞台。

  6月26日,省气象台官宣,浙江正式出梅。终于跟“发霉”的日子说再见了,这是一个好消息。只是高温无缝对接,热辣辣的日子闪亮登场。

  今年,梅姑娘来得慢吞吞,走得急匆匆。浙江省于6月10日入梅,比常年偏晚2天;6月26日出梅,比常年偏早12天。算起来,今年梅雨期一共16天,比常年少了14天。在此期间,我县也出现了3轮强降雨过程。

  随着梅雨带的北移,暑热立刻“上岗”。6月24日,我县迎来了今年首个高温日,走在路上都感觉被空气热到。本周,晴热天气还将持续下去,同时早晚多雾,午后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3℃左右,西部山区将突破35℃高温线;本周中期受东南气流影响,我县多阵性降水,局部雨量较大,届时最高气温将有所回落。

网络编辑:周昌均

“梅姑娘”走得急 酷暑紧接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