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万吨级非法涉海内河船拆解 创浙江内河船拆解纪录

2022年06月28日 14:29:3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王晓红 编辑 林锦屏) 6月27日上午,在温州华航船厂,总长118.8米、宽18.6米、载重吨10670吨的非法涉海运输内河船“皖金鑫1号”轮正式启动拆解。此次拆解创下浙江非法涉海内河船舶拆解吨位纪录,也是温州首次开展万吨级非法涉海内河船拆解,对内河船舶非法参与海上运输形成了有力震慑。

  

  

  据悉,今年3月,温州鳌江海事部门在温州七星岛水域拦截查获了正趁夜色进行海上过驳作业的安徽宣城籍“皖金鑫1号”轮。经查,该船该航次装载海砂1万吨,从福建某海域启航,开往温州七星岛水域。在拦截该船后,海事部门将其押送至指定水域锚泊接受调查,并对该船涉嫌存在的超航区航行、进出港未报告、AIS未开启、船舶配员不足等违法行为依法予以立案。

  “通过前期我们大量的努力,船主也认识到内河船舶非法参与海上运输存在的巨大安全隐患。在权衡利弊之后,船主最终承诺主动消除安全隐患,自愿对船舶进行拆解。”温州鳌江海事处值班室主任路玉波表示,预计该船将在2个月内完成全部拆解工作。

网络编辑:周昌均

万吨级非法涉海内河船拆解 创浙江内河船拆解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