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守护桥梁健康 保障通行安全!市政桥梁定期检测工作开展

2022年06月28日 14:41:0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周伟 编辑 周启来) 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全县224座市政桥梁进行定期检测。

  

  

  此次行动主要对桥梁结构安全性能、桥梁设施破损程度、桥梁日常养护等内容进行检测。“行动中,我们认真察看桥头两端是否按桥梁建设标准安装了桥梁标志牌,细致校对每座桥的桥桩号、线路编码,并查看桥梁安全警示标志、桥护栏等安保设施。同时,全方位拍照归档,摸清每座桥的基本情况。”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检查人员还对桥面上的排水孔、桥护栏、安全标线不清以及桥面不干净的桥梁进行了登记;深入桥下,认真排查每座桥的主拱圈、梁板、护坡、桥墩等存在的安全隐患。

  “通过检查,我们掌握了辖区内市政桥梁安全运行状况的第一手数据,并对发现的桥梁安全隐患进行记录。”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督促有关乡镇制订处理措施并及时修复相关隐患,确保桥梁安全畅通。

网络编辑:周昌均

守护桥梁健康 保障通行安全!市政桥梁定期检测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