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镇新联村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壮大村集体经济 助推乡村振兴

2022年06月28日 14:44:3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余芳芳 编辑 周启来) 连日来,我县各地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铆足干劲抓落实,将宏伟蓝图变成美好实践。在水头镇新联村,多个村集体在建项目正加速推进,逐梦共富的步伐更加坚定。

  

  

  6月27日上午,记者在水头镇新联村的红色书屋看到,村党支部书记兰江平正在给村民们读着报纸上关于省党代会的内容。据介绍,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以来,这里每天都有值班的村干部带领村民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大家谈体会、说感想、谋发展。“省党代会报告指出,要深化以集体经济为核心的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为我们村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推进村集体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带动山区群众就近就业、创收创富,让村民们的生活越过越红火。”兰江平告诉记者。

  在兰江平的带领下,记者首先来到了该村正在建设的平阳县黄汤茶文化记忆展览馆项目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该工程已经进入内部装修阶段,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据了解,该项目由新联村结对帮扶单位浙江传媒学院牵头出资建设,将闲置多年的朝阳中心学校进行设计改造,总建筑面积约620平方米、总投资250万元。建设完成后,可开展文化展示、参观游览等活动,带动周边住宿、餐饮等行业发展。

  与展览馆项目相隔不到100米的地方,新联村的另一个在建项目——平阳黄汤展示中心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地施工中。该项目属浙南早茶优势特色产业项目,总建筑面积1030平方米,计划投资490万元,预计今年10月完成建筑主体建设。兰江平一边向记者介绍,一边说道:“这个项目建成后,加上我们村已经建好的茶文化培训学校和研学民宿两个项目,每年可以给村集体带来50万元的租金收入,还能提供至少30个就业岗位,村民们都很期待。”

  新联村位于朝阳山上,平均海拔500多米。近年来,该村在党建引领、乡贤助力、浙传帮扶下,以平阳黄汤茶产业为核心,融入特色畲族文化和生态旅游资源,成功打造国家级AAA景区——“平阳黄汤”茶博园核心景区,慕名前来打卡体验的游客络绎不绝,乡村经济正持续向上发展。本次省党代会,又有不少关于山区发展的利好消息,让兰江平对今后带领村民走好共富路,有了更充足的信心:“各级政府对我们山区的发展都非常关注,也给我们创造了很多优惠条件,我们要抓住机遇,把各个项目落实好,让村庄跨越发展,村民共同富裕。”

网络编辑:周昌均

水头镇新联村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壮大村集体经济 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