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孟晓斌在南麂镇调研时强调:持续擦亮镶嵌在碧海蓝天中的“璀璨明珠”

2022年06月27日 17:13:2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周启来) 6月26日,县长孟晓斌前往南麂镇调研。他强调,南麂岛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和丰富多样的海洋生物资源,南麂镇和有关单位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高端、极致、国际化”道路,释放“海岛”独一无二的韵味,将“碧海仙山”打造成世界人与生物圈的“璀璨明珠”。

  

  

  孟晓斌首先前往南麂海底电缆变电站和净水厂项目现场考察,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南麂岛“水”“电”项目的建设,不仅极大改善了岛上居民的用电用水生活状况,也为南麂岛的保护开发提供了有力保障,南麂镇和有关单位要立足当下,高标准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并结合海岛实际,做好风险排查,确保海岛供电供水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继续当好海岛的“电保姆”“水保姆”。要着眼长远,进一步探索运营新模式,完善电网、水网建设规划,以满足海岛日益增长的用电用水需求,为南麂岛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孟晓斌前往南麂镇卫生院,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基层医疗机构建设等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值南麂岛旅游旺季,南麂镇和有关部门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落实好景区景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广大群众和游客打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要充分认识海岛卫生院在解决海岛居民和游客就医方面的基础性作用,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海岛医疗服务能力,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和游客需求。

  在考察东方岙村旅游产业共富项目、马祖岙村大沙岙核心保护区和南麂大黄鱼产业时,孟晓斌强调,南麂镇和有关单位要加强顶层设计,持续优化海岛生态环境,加大自然资源保护力度,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多色海岛”,高起点高标准谋划推动旅游项目,探索开发“一年四季游”,打造独具特色的生态海岛旅游胜地,全面拓宽“两山”转化通道。要做大做强以南麂大黄鱼为龙头产品的生态养殖产业,深入建设现代海洋牧场,科学规划利用海洋资源,推动生态养殖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打响南麂大黄鱼的品牌知名度,以“大黄鱼”撬动海岛振兴,擦亮海岛共富“金名片”。

网络编辑:雷鹏

孟晓斌在南麂镇调研时强调:持续擦亮镶嵌在碧海蓝天中的“璀璨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