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60万元补贴今开抢!平阳启动置换新能源汽车补助申领

2022年06月27日 13:38:4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金毅刚) 记者从县发改局获悉,今天上午8时30分,我县正式启动置换新能源汽车补助申领工作,淘汰老旧汽车并新购买国产新能源车的消费者可申领每辆4000元的消费补助。此次补贴汽车名额共150辆,补贴金额共60万元。

  

  

  据了解,此次新能源汽车消费补助政策实施对象为在平阳县内注册的单位消费者和县内或者拥有县内居住证的个人消费者。实施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同一消费者只能享受一次以旧换新补助,平阳县内购车优先。

  淘汰的旧车是指2021年12月31日以前登记在车主名下的燃油乘用车(含小型、微型面包车)。车主将名下的老旧汽车,通过有资质的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报废,并取得车管所出具的注销证明,或通过二手车交易取得车管所核发的机动车转移登记证明和二手车交易发票。同一辆旧车在政策期内仅能参与一次补助申请。

  新购的新能源车是指国产(不含合资品牌)纯电动乘用车或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且在温州市内开具车辆销售发票。值得注意的还有,新车、旧车需注册登记在同一车主名下。同一辆新车在我县新能源汽车消费政策中,只能享受一种补助,不得重复申领。

  “此次申领截止到6月29日17时,补贴汽车数量为150辆,若申领数量超过规定数量的,依照申领时间先后取符合条件的前150位名。”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符合此次新能源汽车消费补贴资格的消费者,请在规定时间内登录https://www.wjx.cn/vm/mBSSOVQ.aspx或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提交,采取先申报先得的方式,额度用完即止。

网络编辑:雷鹏

60万元补贴今开抢!平阳启动置换新能源汽车补助申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