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山门镇 -> 列表

建设水利工程 润泽群众“心田”

2022年06月24日 11:12:2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江源 编辑 林蝉) 近日,在鳌江蒲潭垟以上流域——山门镇畴溪段综合治理一期工程现场,各种大型挖机正在协同作业,工人们正在修建挡墙,对坝体进行除险加固。据了解,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抢抓工期,力争在8月底前完成山门镇畴溪段综合治理一期工程,确保安全度汛。

  据了解,鳌江蒲潭垟以上流域——山门镇畴溪段综合治理一期工程涉及溪流全长约1.34km,防洪堤重建总长1125m。工程通过老堤重建及加固,确保沿岸居民点不受洪水威胁,保障沿岸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种生态护岸的建设,不仅可以营造沿线美丽风景,也让区域自然风景和人文特色相映成辉。

  “重建防洪堤,新建休闲步道和亲水平台,不仅大大提升防洪能力,也改善了人居环境。”山门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镇开展了怀溪重点山洪沟防洪治理工程,提升高墩村、蒲峰村、畴溪村等村居附近的防洪堤标准,保证沿岸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我们在治水中不断探索,目标已从最初的消除洪涝灾害、黑臭河、垃圾河变成到将治水成果转换为发展的动力源。”该负责人介绍,该镇以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为抓手,聚焦主要人口、重要产业分布区等,通过堤岸整治、清淤疏浚等工程措施,全面提升区域防洪能力。依托怀溪流域山门段整治,该镇开展集亮化工程、建筑外立面改造及景观提升工程于一体的红色流域水利整治工程。

网络编辑:张超霞

建设水利工程 润泽群众“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