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山门镇 -> 列表

让农产品销售更畅通 山门持续打造优势特色品牌

2022年06月24日 11:12:3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图图 编辑 林蝉)“铁皮石斛种植园现有种植面积约15亩,每年清明到端午前后是盛产时节,也是最忙碌的时候,每天都有10多人在种植大棚里忙碌,实现了部分村民家门口就业。”山门镇亭后村党支部书记胡旭东说,借助公众号的宣传,最近销量也比以前更好了。

  

铁皮石斛种植园

  

  据悉,山门镇山地多,水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近几年,依托生态优势,该镇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走产业化、基地化、特色化之路,形成良好的新型生态特色农业格局。特色农产品如早香茶、黄栀子、铁皮石斛等已形成产供销一条龙雏形,蟠桃、黄桃、芋头、马蹄笋、猕猴桃等特色水果产业发展有声有色。

  “近年来,我们在红色资源挖掘上有很大突破,但在绿色生态资源的挖掘上还须有更大突破。”山门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3月份,山门镇“红都绿野”党建联盟推出红色服务,搭建“农产品现场直销平台”。在搭建“农产品现场直销平台”中,党建联盟党员深入各村,挖掘本土优质农特产品,在山门镇三个交通驿站进行售卖。目前,已挖掘了15家种植面积较大的农户信息。同时,在“红都山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优秀农特产品信息。

  据了解,5月份发布第一次信息后,引来了周边乡镇众多群众的关注,提高了产品的知晓率,吸引了专业社区团购团队的关注。下一步,红都绿野党建联盟将坚持线上发力“直播卖货”和线下助推“产销对接”两手抓,继续为农产品畅通销售渠道,持续打造优势特色品牌。

网络编辑:张超霞

让农产品销售更畅通  山门持续打造优势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