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在“共富路”上笃力前行!我县干部群众热议省党代会报

2022年06月24日 11:07:0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郑振国

  连日来,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在我县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做“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先行探路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奋斗者,以报告中擘画的宏伟蓝图为指引,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定力和决心。

  

  守好红色根脉 推进山区共富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守好‘红色根脉’。凤卧镇作为中共浙江省一大召开地,有责任守好‘红色根脉’、凝铸奋进力量。”凤卧镇党委负责人表示,该镇要在守好“红色根脉”、推进老区共同富裕上先行示范。

  近年来,凤卧镇依托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不断培育壮大红色产业,将美丽乡村建设与党建、青少年研学等红色培训研学产业有机结合,打造红色礼堂、红色课堂和精品民宿,完善红色产业功能配套,统一打造具有凤卧特色的文旅产品。其中,以凤林村为代表的示范村年集体经济收入超100万元。

  “省党代会报告描绘了共同富裕共建共享的美好蓝图,让我们的发展方向更明、动力更强。”凤卧镇党委负责人介绍,该镇将深入贯彻“党建引领、生态优先、文旅融合、共建共享”的理念,大力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启动全县首个红色旅游服务综合体建设,持续做大做强红色研学品牌,带领革命老区群众走向共同富裕。

  

  加快科技创新 推动企业发展

  科技创新是经济转型发展的驱动器。省党代会报告对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提出了新的目标——着力推动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大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高地和创新策源地。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新目标,精确把握了当前浙江发展的阶段特点。这让我们对企业的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浙江正睿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廖书建说,近年来,平阳不断集聚高端创新要素和高能级平台,良好的创新生态逐渐形成,催生了一大批创新型企业。

  科技创新给浙江正睿机械有限公司带来丰厚回报。作为入驻平阳县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朝阳企业,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该企业就已取得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其自主研发的全智能折叠制盒机更是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填补了行业空白。

  

  聚焦科技兴农 赋能乡村振兴

  “高质量创建乡村振兴示范省”“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全面加强生态修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关于农业农村和生态文明,省党代会报告多次着墨。

  “绿色防控是利用农业防治、物理防治、生物防治、生态调控及科学、合理、安全使用农药的技术,发挥农田生态系统对病虫害的自然控制作用,维护农田生态系统平衡,有效控制农作物病虫害。”县农业农村局产业发展科工作人员梁世优是我县引进的博士研究生。他和他的团队通过推广绿色防控手段,建立绿色防控示范区,引导农户自觉参与绿色防控、科技强农的行动,有效维护农业物种的多样性,增强农田及周边生态系统的自我调节能力。

  梁世优表示,农业科技发展是富农增收的底气,通过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双强行动”,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效益,为农村共富奠定重要的产业基础和物质基础,让农村正成为有奔头的地方,农业正成为有奔头的产业。

网络编辑:张超霞

在“共富路”上笃力前行!我县干部群众热议省党代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