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河流与小狗

2022年06月23日 11:01:0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哗啦啦,哗啦啦,我最厉害,我最快……”高傲的河流哼着小曲出现了,它把浪花翻滚成一顶王冠,往空中一抛,稳稳地落到了头上。它总是幻想着自己高高在上的地位,觉得所有的动物跑得太慢了,根本比不上自己的速度,都应该向它俯首称臣。

  一只小狗在河边的大树底下睡觉,被河流高傲自满的声音吵醒了。它睁开眼睛,越听这傲慢的声音越不高兴,心想:“我一定要想个办法让这条无知的河流明白,我们陆地上的小动物也是很厉害的。”

  小狗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办法。它笑了笑,对一旁的河流说:“你这么厉害,敢不敢和我来一场跑步比赛,看谁的速度更快。”河流看都不看它,傲慢地回答:“这么简单的事情我肯定能拿第一。”小狗扭头指了指山顶,对河流说:“我们比赛看谁先爬到山顶吧。”河流不屑一顾,说道:“你这次输定了。等着吧,我会让你输得心服口服。”

  三二一,比赛开始了。“汪汪”,小狗拼命往山上跑去,河流也用尽全身力气跑了起来。刚开始,河流领先,它还不时地放慢速度讥笑小狗。但是当开始爬山的时候,河流跑着跑着发现不对,自己跑得越卖力距离终点越远。高傲的河流愤怒了,它控制着所有的水滴一起向大山进发,恨不得一下把大山淹没。可是河流一次次的进攻都被山坡阻挡了。河流慢慢发现,自己跑向的不是山顶,而是山脚!此时小狗追了上来,反超了河流。河流有些慌张了,看着小狗离终点越来越近,而自己怎么努力都爬不到山上去,它恨不得终止这场比赛。“呼呼呼”,小狗气喘吁吁地到了山顶,回头一看果然是它想的那样,它都快看不见河流了。小狗用智慧赢得了这场比赛。

  输了的河流感到羞愧难当,它渗浸到了泥土里,再也没出来过。

  昆阳一小三年(2)班 周芊雅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周昌均

河流与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