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创新的快乐

2022年06月23日 11:00:2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每天,我期盼着星期四。

  学校里有两个电脑室,在电脑上,可以干很多事情,比如我们上信息技术课的时候,用谷歌浏览器,追剧的时候来爱奇艺,查资料时用百度,但是,对我来说,电脑呀,还有另一种用处——编程。

  我是三年级时开始接触编程的,当时,我都有点跟不上,来到书房,把Mind+(编程软件)放进了回收站中,虽有些不舍,但还是这样做了。我坐在椅子上,开始浏览一些网页,看到“ XXX制作了炒股软件,感谢它的创新!”的一些消息,我心想,他们好厉害呀,要是我也有这么厉害那就好了!为什么我要放弃呢?如果我再努力一下会不会超过白永烨呢?(白永烨是我班级的编程大师,他的妈妈是我们班的电脑老师。)我对自已感到了不满,伴着键盘的敲击声和鼠标被点击的“口答口答”声,又一个作品从我手中出来。

  去年,学校抢编程社团的成员,我的手速不够快,两个团都没抢上,这让我失望透顶,再加上爸爸不给我用电脑了,这下,我真要与编程无缘了!

  妈妈知道了我的小心思之后,反手就跟老师联系,在多次沟通之后,妈妈为我争取到了上编程基础班的机会。

  说实话吧!基础班真的好……(省略一亿个“好”)无聊呀!编一点小小的程序都要讲半天,我花十分钟编完所有程序(包括老师讲解的8分钟)期余60分钟都在玩自已的程序了。

  谢老师似乎也发现了我的“奇才”,把我晋级到了提高班,从此,我不再无聊了。

  来到提高班,我发现,谢老师不会给我们讲解脚本,也不会让我们固定做一种程序,她会让我们自行创作一种跟普通游戏差不多难度的游戏,这才符合编程的核心——创新嘛!

  虽然看上去难,其实挺简单的,现在已经和白永烨不相上下了呢!

  我喜欢创新,这也是我喜欢编程的原因所在,创新也可以表达出我心中的情感,所以,创新,让我快乐。

   昆阳一小四年(7)班余 祉含 指导老师 任岩岩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周昌均

创新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