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深空探索,永不止步

2022年06月23日 10:58:3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康德说,世界上有两件东西能震撼人们的心灵,一件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标准,另一件是我们头顶上灿烂的星空。

  小时候,我经常在梦里见到外星人,醒来就会问妈妈:“真的有外星人吗?”妈妈会说:“也许会有,等你长大,亲自去找找看,说不定就被你给找到了。”我一直盼着长大,以为长大就能梦想成真,慢慢的我才发现,这不是光长大就可以的,要学很多知识,变得超级无敌强大才可以。

  我的祖国很强大,她在外太空“建房子”,她送了很多物资过去,她想让在外太空的家看起来更有“烟火气”,还派“员工”出差去那里,去年更是把三个员工送上太空过年,就住在那所房子里,他们还跟我们视频聊天,跟我们分享生活在外太空的趣事。能被祖国妈妈选中的人,必然也是强大的,他们身负使命、肩扛重担,每天都要做很多科学研究,把技术成果带回祖国,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他们也是伟大的,虽然祖国妈妈也是尽可能给她的员工提供舒服的居住环境和较强的安全保障,但是在太空工作实在太危险,一不留神就永远回不来。

  现在的宇宙,是熟悉又神秘的存在。我也想被派出去,到时候我就可以去找外星人了。在不久的将来,我也许会发现有个同地球般大小的行星中有外星人出没,它们有翅膀,眼睛瞪得像铜铃,还不穿衣服,看起来有点丑陋,但是它们对我很友好,带我参观他们的种植园——一根地里拔出来的萝卜比我人还高;一株稻穗结出来的大米够我吃一年;还有很多连名字都叫不出来的营养杂交蔬果。原来,一切都归功它们脚下的土壤。我用手势比划着能不能让我带些土壤回去,它们热情地送了我一麻袋,还用UFO送我回了地球,临走前给了我一个可以让UFO随叫随到的遥控器,意思就是欢迎我再去玩。我马不停蹄地把带回来的土壤洒地里,想要好好研究一番。可是土壤带回来就成了普通土壤,原来外星人送我的土壤必须要在特定的环境里才能发挥功效。我用UFO又来到了外星球,我们建立了合作共赢关系,它们坐着UFO来地球买衣服,我们坐着火箭跟着UFO去外星球买菜。别提有多方便了,随着交通越来越便利,我们也在那边建房子,也有很多人移民去了外星球……

  不要觉得这些很不可思议,古人嫦娥奔月的美好愿望如今都得以实现,也许在将来某一天真的会发现除了地球以外还有生命存在的星球。我相信在航天人坚持不懈的努力,几十年如一日的默默付出中,我们的生活将会越来越美好。

  平阳县融媒体中心小记者团会员小记者 赖佳诺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周昌均

深空探索,永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