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多方联合,“一站式”服务!我县备案非标电动车置换更便捷

2022年06月23日 14:09:3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王晓红 编辑 林锦屏) “今天置换有什么优惠政策?”“我的旧车可以抵扣多少钱?”6月21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等部门举办2022年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现场集中淘汰置换活动,通过现场销售、旧车回收、政府补贴、骑行保险等“一站式”的便捷置换服务,让广大群众能够方便、快速地淘汰非标电动车,置换成符合国家标准的新电动车。

  目前,我县现有30多万辆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全县各乡镇均设置了回收代办点。车主仅需携带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辆、车主身份证到回收代办点办理淘汰置换手续,当场就能领取政府补贴和旧车回收款。

  据了解,非标电动自行车由于整车质量过重、车速过快,存在安全隐患。根据《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规定,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自备案之日起使用期满七年的,不得上道路行驶,使用期未满七年的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自2023年1月1日起不得上道路行驶。

网络编辑:周昌均

多方联合,“一站式”服务!我县备案非标电动车置换更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