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千里感恩,一场警与民的“双向奔赴”!

2022年06月23日 14:10:4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杨敬孝 通讯员 汤琴思 编辑 林锦屏) 二十多个小时,一千五百多公里,6月20日上午,货车驾驶员郭师傅从河南老家赶赴至温州高速交警六大队,将一面“人民警察救生命忠心感谢永不忘”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大队民警金亮勇的手中,感谢他的救命恩情。

  原来,今年5月16日下午,温州高速交警六大队民警金亮勇在辖区沈海高速平阳段巡逻时,发现了状态异常的郭师傅。

  “师傅,怎么啦?怎么啦?”彼时郭师傅连正常对话都已感到费劲,还不时伴有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金亮勇意识到情况不容乐观,立即联系120到场救援。

  即便身体已经难以支撑,郭师傅却仍放心不下他的车子与货物。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一直念叨着:“车怎么办?货怎么办?车停这没事吧?”

  得知郭师傅车上运载的是海鲜水产,不宜长时间储存。金亮勇又主动帮忙联系货主说明情况,并妥善安排好施救与货物接驳事宜,最大程度减少郭师傅的损失。

  考虑到郭师傅此时孤身一人,金亮勇帮其联系家属,在救护车抵达现场后,又全程陪着郭师傅到医院治疗。经医生初步诊断,郭师傅为中风前兆,所幸送医及时,否则将有瘫痪的风险。

  脱离生命危险后,郭师傅被家人接回河南老家治疗。但郭师傅一家始终惦记着,救了他们一家顶梁柱的高速交警,来电感谢这位素未谋面的恩人。

  5月23日傍晚,身体稍稍好转的郭师傅,再次拨通了金警官的电话表示感谢,“警官,我现在可以下床了,感谢那天你们救了我一命!”

  6月20日,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调理,身体好转了的郭师傅精心定制了锦旗,还写了一封寄托了警民之情的感谢信,带着驾驶员从一千五百多公里外的河南三门峡,专程赶到温州高速交警六大队。

  “你是我的救命恩人!”一进门郭师傅一眼就认出了金亮勇,上前紧紧握着他的手,眼中还噙着泪花,不停地道谢。“当时我手都在抖,电话也拨不了,真的一点法子都没有!”郭师傅说,自己在最绝望的时刻,遇到了及时前来的交警同志,不仅帮他及时送医,还帮忙解决了货物问题。

网络编辑:周昌均

千里感恩,一场警与民的“双向奔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