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鳌江火车站至昆阳公路工程鳌江段政策处理完成

2022年06月23日 14:30:2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王敏洁 编辑 周启来) 日前,记者从鳌江镇新区征地拆迁办了解到,通过“挂牌选将”方式,平阳县鳌江火车站至昆阳公路工程鳌江段,已完成沿线政策处理工作。目前,该项目隧道工程正在施工中。

  

  

  据了解,平阳县鳌江火车站至昆阳公路工程经昆阳、鳌江两镇,起点位于鳌江镇广场路,经昆阳镇昆雅大道至104国道。该项目路线全长3.7175公里,总用地面积94314平方米,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设计时速为60公里/小时,总投资为67918万元。该项目鳌江段涉及西塘社区环溪村、新明村和珍岙村,涉及征地90亩,墓地征迁300穴,房屋拆迁18间。

  据悉,今年3月,鳌江以“挂牌选将”方式,成立“环溪村等城中村改造项目攻坚指挥部”,于今年4月开展工作。该项目指挥部采取“5+2”“白加黑”“周碰头、月分析”的工作方式,发动村社干部一起参与攻坚,充分发扬实干、苦干精神,为项目的顺利推进“跑破鞋磨破嘴”。

  

  

  “虽然涉及被拆迁的户数不多,但是村民对补偿政策存在疑惑,需要反复做工作。”新区征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村民了解、支持征地拆迁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及负责拆迁的同志,多次深入拆迁户家中,做工作、讲政策,多方走访了解实情。同时,根据村民的需求积极对接住建、国土、财政等部门,扮演好“桥梁”的角色。

  继104国道、昆鳌大道之后,作为连接鳌江与昆阳两镇的交通要道,平阳县鳌江火车站至昆阳公路工程的建设,将进一步织密畅通两镇交通网络,为昆鳌一体化夯实交通基础。下一步,该镇还将继续打通交通大动脉,拉开城市未来发展框架,使城市发展空间和潜力充分释放,为鳌江提升城市能级、促进产业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注入更加强劲的动能。

网络编辑:周昌均

鳌江火车站至昆阳公路工程鳌江段政策处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