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企业可申请缓缴、降低缴存比例!平阳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

2022年06月22日 13:59:2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郑方芳 编辑 林锦屏) 记者从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平阳分中心获悉,近日,我县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给予缓缴、降低缴存比例等政策支持,进一步加大住房公积金助企纾困力度,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渡过难关。

  

  

  据了解,受新冠疫情影响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该政策执行期限至2022年12月31日,到期后恢复正常缴存并补缴缓缴金额。补缴缓缴的,不影响职工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或者按规定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期满后恢复正常缴存。这两项政策,企业可在线提交《浙江省住房公积金降低缴存比例和缓缴申请表》、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决议书申请办理(公积金管理机构预审通过后通知企业邮寄材料)或直接持申请材料到住房公积金窗口办理。

  受新冠疫情影响的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等灵活就业人员,无法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持身份证明和相关申请表到当地住房公积金窗口办理缓缴业务。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缴存人充分了解政策和办理要求。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平阳分中心专门设置纾困政策“解读员”,并对外公布政策解读员的联系方式,指导企业或个人进行业务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保障疫情期间住房公积金平稳运行,为企业和缴存人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网络编辑:雷鹏

企业可申请缓缴、降低缴存比例!平阳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