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加大防护巡查力度 确保饮用水卫生安全!我县开展集中式供水监督检查

2022年06月22日 13:50:5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金毅刚) 近日,县卫生监督所对全县9所集中式供水单位开展双随机监督检查和水质采样检测,进一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严防水污染事件的发生。

  

  

  行动中,卫生监督员重点检查了供水单位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体检合格证、供水单位的水源防护、卫生管理制度建立和落实、水污染应急预案及应急处置能力等情况,并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对水泵房出入人员严格管理。

  “检查中,个别集中式供水单位存在着供、管水人员的体检合格证已过期、涉水产品批件索证不及时的现象,卫生监督员当场锁定证据,书写现场笔录,按照《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办法》依法立案查处。”县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介绍,同时,卫生监督员现场对9家集中式供水单位的水源水、出厂水、管网水进行水质采样,共采集水样52份,并委托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水样进行检测。县卫生监督所将依据检测报告结果对水质检测不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供水单位依法查处,并将水质检测结果在平阳县政务网予以公示。

  下一步,县卫生监督所将进一步加强对全县集中式供水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及频次,针对整改落实情况组织复查验收,确保全县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杜绝饮用水污染事件的发生。

网络编辑:雷鹏

加大防护巡查力度 确保饮用水卫生安全!我县开展集中式供水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