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供电上门“把脉问诊” 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2022年06月22日 13:30:0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金毅刚) 近日,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助企服务员来到浙江帅帅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用电“问诊”,并给出优化用电建议书,帮助企业减少成本支出。

  

  

  据了解,供电部门的优化用电方案每月可为帅帅公司节省基本电费6.1万元,全年可为企业减少电费成本支出70多万元。这是平阳县供电公司开展的“益企同行”电力助企纾困帮扶行动的一个典型例子。今年以来,平阳县供电公司建立县、所二级供电单位负责人挂钩联系企业机制,聚焦企业客户办电用电的痛点难点,开展“电力服务进千企”结对走访活动,主动了解企业客户生产运营情况和用电方面的困难,深化电力市场化改革,加大营商环境政策宣传,提供优化用电和安全用电服务,助力企业纾困增效。

  截至目前,平阳县供电公司领导班子和供电所负责人已累计走访企业89家,所有企业均发放优化用电建议书,并结合企业近半年的用电情况提出合理的用电建议,预计每年可为企业节约电费306万元。

  “通过上门服务,深入各大企业问需求、提服务、送技术,下足电力企业助企纾困‘真功夫’。”平阳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主动走访发展困难和反映电力相关问题较多的企业,摸清底数、倾听需求,全盘掌握企业用电负荷、生产模式等情况,精准分析用电形势,深入了解影响企业发展的制约因素,研究制定电力助企纾困增效工作思路和对策。

  “部分企业选择的基本电费计价方式不适用于当前的企业生产,部分企业用电方式、时间需要调整。对此,我们针对不同企业给出了不同对策,让企业享受最大惠利。”该负责人介绍,在“益企同行”电力助企纾困帮扶行动中,该公司结合企业生产状况、用电需求、负荷预测等用能情况,开展能效诊断,给出电能替代、节能改造、计费方式调整等建议,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研究和落实电力帮扶举措,为企业提供综合能效提升方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供电上门“把脉问诊” 降低企业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