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陈栋调研水利重点工程:补足短板弱项 筑牢坚固防线

2022年06月18日 10:33:4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余胜 编辑 金毅刚) 6月16日上午,县政协主席陈栋前往水头、萧江等地开展水利重点工程调研,并实地督查“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陈栋首先来到水头镇,走访南湖分洪工程进口处,详细了解工程防洪标准、日常运营维护、应急防汛保障等情况。在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后,陈栋指出,南湖分洪工程是鳌江流域规划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各部门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落细防汛抗洪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提升应急应变能力,确保防汛防洪万无一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萧江镇,陈栋来到鳌江南港流域江西垟平原排涝工程(二期)施工现场,仔细察看项目施工总体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工期、建设进展,询问工程推进过程中各项要素保障及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他强调,水利工程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惠民项目,要紧扣任务目标,倒排工程计划,以倒逼意识抢抓工程进度和质量,全力补齐水利短板,有效提升鳌江流域防洪减灾能力,确保工程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为我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陈栋还以县级河长的身份,沿着沪山内河巡河督查,认真察看河面上水质变化、沿岸环境整治等情况,并就督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属地乡镇和各级河长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巡河责任,切实加强日常巡查管理,继续推进河道绿化、护岸工程等工作,不断改善提升河道水质及两岸环境,助推我县“五水共治”再上新台阶。

网络编辑:周昌均

陈栋调研水利重点工程:补足短板弱项 筑牢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