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召开:审议通过文旅消费、聚才留人等系列政策

2022年06月17日 10:50:5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金珍取/摄像 编辑 郑振国) 6月15日下午,县长孟晓斌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会议指出,交通是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性基础设施,系统谋划好交通建设对平阳长远发展起着极端重要的战略作用。会议强调,要把好项目实施节奏,优先实施关系到畅通大通道、完善大网络、建设大枢纽、服务大提质、交旅大融合、交通大转型、管理大提升等方面的重点项目,早一步确立浙南综合交通枢纽中心的先发优势。要强化重点项目保障,紧抓政策窗口期,全力争取空间指标,确保资源要素优先向重点项目倾斜。要提高交通网络质效,更加突出“群众满意”的工作导向,加快推进交通成网成环,逐步改善农村公路,提升通行能力,为平阳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提供交通支撑。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稳文旅经济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在实施过程中,要注重促进文旅消费,进一步研究制定短期消费刺激政策,做到真正吸引消费者来平阳旅游,真正带动旅游相关的住宿、餐饮、伴手礼、农特产品等产业发展。要注重力保文旅主体,系统将抓好纾困政策落实、着力破解困难问题,进一步支持文旅企业发展。要注重打响文旅品牌,重点抓好文旅的精品线路制定、选择和推介,最大力度争取各方游客来平旅游。要注重打造文旅地标,加大投资建设力度,高标准推进各大景区建设,努力打造高端旅游目的地。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大力实施“红都英才计划”高水平建设温州南部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30条意见》和《平阳县关于破解企业用工难、留人难问题支持企业聚才留人的若干意见》。会议强调,要把招才引智和招商引资相结合,发挥“双招双引”驻点工作组作用,督促工作组在招商引资的同时把政策带出去,把人才带回来。要把招才引智和稳岗就业相结合,高度关注本地就业岗位的平稳,通过人才新政引导企业稳岗留人,推动全县就业形势稳定。要把招才引智和产业发展相结合,对企业的招才引智予以倾斜,助推企业在科技研发、产品创新、核心技术攻关等领域取得实质性成效,为打造千亿工业强县注入更为强劲的人才力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召开:审议通过文旅消费、聚才留人等系列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