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规范农资经营 护航农业生产!我县召开农资行业违法责任宣讲会

2022年06月17日 11:08: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周维钦 通讯员 黄明明 编辑 金毅刚) 6月13日、15日,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检察院召开农资行业违法责任宣讲会,邀请了全县农资经营户62人参加。

  

  

  宣讲会上,执法人员对农资领域重要法律法规及全县高频农资违法行为进行充分讲解,并组织农资经营户签订《农资合法经营承诺书》与《守法诚信经营倡议书》。随后,执法人员邀请农资经营户参观鳌检室平阳县“三农”经济法制教育基地,观看了《春耕备耕正当时、农资打假在行动》视频,并通过展厅5部分的参观与讲解,向农资经营户宣讲农业政策、法律法规、违法责任宣传等相关知识,并展示全县农业农村发展近况。

  “此次宣讲活动,一方面加强农资行业与主管部门的交流,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和组织优势,多措并举促进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贡献行业力量。另一方面,提高了广大农资经营户诚信守法的自觉性,展现农业‘柔性执法’,也明确了我县对于违法违规经营农资‘零容忍’的态度,对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动全县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县农业行政执法队有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周昌均

规范农资经营 护航农业生产!我县召开农资行业违法责任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