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留抵退税“及时雨” 助企发展添动力!我县全面推进减税退税政策快享直达

2022年06月17日 11:13:1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余芳芳 编辑 金毅刚) “我们公司获得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约61.7万元,从申报到办结,全程网上办理,当天就获得了退税红利,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日前,面对上门服务的税务工作人员,温州如一电雕制版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章海霞连声感谢。

  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是今年实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从2022年4月1日起,进一步加大留抵退税实施力度,将先进制造业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政策范围扩大至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制造业等行业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并一次性退还上述企业存量留抵税额。新政实施以来,我县围绕“宣传加力、服务得力、系统给力、监管有力”的工作要求,大力强化政策落地,确保留抵退税红利及时释放,为企业在疫情期间的发展纾困解难。

  温州如一电雕制版有限责任公司在过去两年间,投资2000余万元新建厂房、购置生产设备,打造年产3万平方米电雕凹版生产车间,现金周转压力大。此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实施,让企业获得了“退税大红包”,有效破解资金难题,起到了“及时雨”的作用。“这笔钱对我们的企业经营来说帮助很大。特别是因为疫情,公司的现金流有一定的困难。多亏这次留抵退税政策解决了我们企业的现金流问题,不但及时给员工发了工资,还添置了一些新的设备。”该公司负责人介绍。

  记者从县税务局了解到,为更好地推进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我县成立了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第一时间做好退税摸底工作,提高宣传辅导和政策落实的针对性。同时,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宣传、线上培训等方式,向企业精准推送新政策,确保政策宣传100%全覆盖。此外,针对不同企业类型和不同行业的纳税人退税场景,税务部门还制定了切实有效的专项方案,确保留抵退税工作扎实有序进行。

  “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和征纳沟通平台对纳税人进行税法的宣传和培训。组织减税降费突击队深入园区、商会、企业等,实行‘一对一、面对面’的精准辅导,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同时,我们也优化了办税服务厅的政策咨询辅导和自助服务,加快留抵退税工作进度,确保政策直达快享。”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对于县域内符合留抵退税政策的企业,税务部门将继续发力,确保应享尽享、应退尽退。

网络编辑:周昌均

留抵退税“及时雨” 助企发展添动力!我县全面推进减税退税政策快享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