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观音洞

2022年06月16日 13:35:1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站在云关脚下,抬头向上望去,可以看到对面山顶上的观音洞。沿着会文书院旁的石阶拾级而上,路旁树木繁茂,花儿红艳欲流,常常会有小鸟叽叽喳喳地唱歌。只要人们登上观音洞就会累得满头大汗。

  观音洞建于五代时期,是释教所在地,洞高21米,宽41米,建在一块大巨岩石边上。观音洞建筑得非常巧妙,洞内屋宇依岩而筑,十分紧凑,主次分明,真是仙山楼阁,巧夺天工。洞下悬崖绝壁,险峻无比。古时候没有如今这么平坦的石阶,行路尚且很难,石料建材都要靠肩挑手提,运多了没有地方放,运少了又不够用,所以那时的规划和计算精准到让人叹服。

  站在观音洞上向下望去,山间云雾缭绕,如波涛翻卷。还可以看见我们走过的“仙姑洞”“怡心院”“玉屏风”“碧溪”等一个个景点,美如画卷。

  无论一座山有多高,只要我们努力去攀登,总有到达山顶的那一刻。无论我们要走的路有多远,走得有多艰难,只要我们披荆斩棘,一往无前,总会到达终点。

  我为家乡有如此美景感到骄傲!

  南雁中心小学 五年(3)班 王杰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观音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