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朝阳品茶

2022年06月16日 13:35:1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那天,爸爸说要带我们去素有“黄汤之乡”的朝阳山玩。

  我心里老大不高兴!朝阳山山高路远,又没有什么可玩的景点,还不如去游乐场呢!爸爸真是的,不挑个好地方,去茶乡买茶吗?我可没兴趣,我一向讨厌喝茶!

  车子沿着新修建的盘山公路前行,路面上有漂亮的彩绘,听说叫“彩虹路”,比之前的路宽了许多,车子行驶也很平稳。只见山上云雾缭绕,泉水叮咚。打开车窗,清风习习,鸟语花香,好一幅山水画。可我还是高兴不起来,因为这里没有我喜欢的小溪与水边的溪滩,有的也就是田间细水,没什么好玩。

  这样想着,下了车,我无精打采地跟随爸妈走着。

  我们来到一处民宿,大家坐下来喝茶。热情的主人给我们泡上新鲜的黄汤茶,屋子里顿时弥漫起了茶香。但我并不想喝茶,因为在我的印象中,茶无非就是带点苦,有点涩,有颜色的水,一点也不好喝!看到大家个个端茶品茗,赞不绝口,出于好奇,我也喝了一小口。

  温热的茶水落喉,茶香充盈于唇齿之间,并没有想象中的苦味,反倒有一丝甘甜。我看着杯子里的茶水,颜色微黄,上面氤氲着一缕缕白白的热气。我又喝了一口,竟觉得十分可口,一点也不苦。于是,我便接着喝了几口。我越喝越觉得有味,一杯又一杯。这茶水初看不起眼,入口后,竟会浮起一种清爽的感觉,令人神清气爽。

  原来这就是有名的“黄汤”呀,是我们平阳的名茶。这次品茶令我领悟到,茶水并不是清一色的“苦”,甘苦有时候是会转换的,我们不能拘泥于自己固有的看法,要时常尝试新事物,生活才会多滋多味。

  水头二小 六年(3)班 林炳同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朝阳品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