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家乡的后花园

2022年06月16日 13:35:1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鳌江是我的第二家乡,在我刚学会走路的时候,我们一家就从麻步搬到了鳌江居住。我喜欢鳌江,因为它既有都市的繁华,也有园林的静谧。悠闲的周末时光,我选择来到城市后花园——黄公望文化公园,来这里享受整整一下午的美好时光。

  黄公望公园就在鳌江四桥下面,我们开车十几分钟就到了。一踏进公园,首先映入我眼帘的就是一个大石碑,上面赫然写着“黄公望文化公园”七个大字,像一个大封面翻开了我们今天游玩的序章。沿着公园小道步行,两旁鲜花碧树蜿蜒,中间还穿插着几座雕塑。公园里有一块很好玩的亲子游乐区,童心未泯的我,无暇过多顾及身边的风景直奔而去。

  亲子游乐区简直就是孩子们的大乐园呀!里面有大型组合游乐设备、滑滑梯、跷跷板、秋千、还有一大片的大沙坑……很多大人和小孩已经在这玩得不亦乐乎,我迫不及待地跑进这一片欢声笑语中。把每一个游玩项目都来回玩了好几遍。不管多大的孩子,来到游乐场,都能回归童真。

  我在游乐区里玩了很久,直到天慢慢变黑了,这时候紧邻着游乐区的七星瓢虫也亮起了炫目的灯光秀。“满树星光璀璨闪,遍地七星瓢虫爬。”我立马被这一片瓢虫星海吸引了,一只只全身发着光的七星瓢虫,在轻柔的晚风中左右摆动,它们摇头晃脑的样子十分可爱。每只瓢虫身上都长着6条长长的触角,每个触角上也都发着光。抬眼望去,目光所及皆是活泼的黄色、热情的红色,还有高冷的银白色,震撼极了。我忍不住在这片星海里奔跑起来,这绝对是微微夜色中最美丽的风景。

  天完全黑下来了,我们准备回家了。回去的路上,我们还路过了“公望故事游步道”“星空路”。这个迷人的城市后花园,处处皆风景!

  平阳县融媒体中心小记者团会员小记者 杨意 指导老师:钱素形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家乡的后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