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乡镇列表 -> 列表

《共同富裕看平阳》水头新联村:一片叶富一方百姓

2022年06月15日 11:47:5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记者 余芳芳 徐继育 李强强 编辑 金毅刚

  高山茶园美如画,茶旅融合促共富。县融媒体中心《共同富裕看平阳》融媒行动走进水头镇新联村,探寻朝阳山上海拔500多米之处的“共富密码”。

  

陈亮 摄

  

  新联村是革命老区,也是少数民族村,曾因交通闭塞、经济落后,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近年来,新联村在党建引领、乡贤助力、浙传帮扶下,大力发展茶产业的同时,以茶促旅、以旅兴茶,成功打造国家级AAA景区——平阳黄汤茶博园核心景区,走出了一条茶旅融合发展的共富之路。该村现有各类茶园2600多亩,茶产业年产值将近3千万元。慕名前来打卡体验的游客络绎不绝,乡村经济正持续向上发展。

  今年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一周年,新联村逐梦共富的步伐更加坚定。作为温州市共同富裕研究中心观测点,新联村“畲乡茶韵文旅共富”的新图景正在徐徐展开。

  

网络编辑:周昌均

《共同富裕看平阳》水头新联村:一片叶富一方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