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孟晓斌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织密安全网 筑牢防火墙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年06月13日 22:17: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 张炜/文 陈亮 陈云散/摄 编辑 郑振国) 6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县长孟晓斌分别前往昆阳、鳌江、萧江、麻步等地,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准发力,迅速动员,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织密“安全网”、筑牢“防火墙”,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章寿禹首先来到昆阳镇西马路基督教堂周边,察看因持续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和群众转移情况。随后,他来到昆阳喜得乐家居建材购物中心、至潮影院昆阳店和鳌江“咿加咿”KTV、“最后一刻”密室逃脱主题馆等处,认真察看消防设施配置、安全出口设置、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及用火、用电等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并现场抽查员工对消防灭火器的使用、扑救初期火灾技能掌握情况。

  

  

  章寿禹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章寿禹强调,要紧紧盯住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狠抓排查整治,落实各方责任,全面整治高层建筑、大型商场、老旧小区、地下空间及人员密集场所等消防安全隐患。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工作,强化安全管理,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按照“挂牌督办、限时整改、逐一销号”要求,确保措施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不断夯实消防安全工作根基。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强化组织协调,注重宣传效果,不断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努力开创我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新局面。

  

  

  县长孟晓斌前往萧江镇、麻步镇等地,深入平阳星星塑料包装有限公司、温州花为媒花边织带有限公司和“酷唛纯k”量贩KTV、玉清池洗浴店等处,仔细察看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和应急设施是否完善、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是否上墙等情况。

  

  

  孟晓斌强调,要紧绷安全生产责任弦,健全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加大监管力度,强化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预防和遏制事故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清单式整改、闭环式解决、销号式管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要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细化预案、落实措施,守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严格落实各方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林建丰、王奔、周炜参加检查。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章寿禹孟晓斌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织密安全网 筑牢防火墙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