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共同富裕发展优势!全县首个“先锋助共富”党建联盟成立

2022年06月13日 10:04:2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通讯员 朝江 编辑 金毅刚) 近日,我县首个党建联动“先锋助共富”党建联盟--县委直属机关工委·昆阳镇“先锋助共富”党建联盟成立仪式在昆阳镇隆重举行。

  

  

  据悉,“先锋助共富”是县工委紧扣我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26县标杆,深入谋划的一项重点工作。主要目标是聚焦“扩中提低”专项行动部署要求以及“一老一小”等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机制,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共同富裕发展优势,通过机关部门挂钩帮扶村居取得明显的共同富裕实质性进展,形成“党员带群众、机关助基层”的良好氛围。本次结对由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民宗局、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文联、县邮政管理局、县城投公司等8家县机关部门,分别结对昆阳镇万垟村,南丰村,万金村,郭庄村、联华社区,城南村,二都村,水亭村,民丰村等9个村社。

  “‘先锋助共富’党建联盟成立是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旨在充分发挥机关部门走在前、作表率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帮扶村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共富优势,夯实共同富裕组织基础。”昆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张超霞

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共同富裕发展优势!全县首个“先锋助共富”党建联盟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