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政策再加码 服务再优化!平阳做足惠企“加减法”

2022年06月13日 09:55:1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记者 万鑫 编辑 金毅刚

  优服务、减负担、增活力……今年以来,我县全面落实减负降本、金融帮扶、优化营商环境等系列措施,做足惠企“加减法”,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减”的是税费租金,“加”的是发展信心。“我县密集出台了‘留工稳岗10条’‘平30条’‘助企纾困30条措施’等多项减负纾困政策,通过助企服务员入企宣讲、线上推广、直播解读等多种形式,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助企发展的‘红包’。”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5月底,全县已经兑现减免缓缴各类资金13.6亿元,有效缓解实体经济发展困难,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减”的是市场堵点,“加”的是转型活水。近日,温州市昕宏箱包有限公司年产300万个拉链、75万个铝框的智能箱包配件生产线自动化技术改造项目正式投产,实现由人工生产向智能化生产的“跨越”。“通过机器换人,不仅生产效率直线上升,而且生产的箱包品质也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实现质与量的‘双提升’。”温州市昕宏箱包有限公司负责人曾尧告诉记者,新产品获得了国内外客户的好评,一个季度的产值几乎与去年全年持平,预计今年总产值可达到1.5亿元。

  在受疫情影响的大背景下,“昕宏箱包”实现逆势增长,离不开助企服务员的帮助。挂钩该公司的水头镇助企服务员几乎每周都会深入企业,实地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并对接银行机构,争取最低利率的融资,帮助企业开展智能化技改,助推企业做大做强。据了解,在助企服务员的牵头下,水头镇今年还将保障该公司土地要素需求,支持其投建年产100万只智能拉杆箱及宠物特色时尚高端旅行箱制造建设项目,为企业腾飞插上“翅膀”。

  减的是申批流程,加的是服务力度。“在助企服务员沟通协调和县经信局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的‘PLA生物可降解无纺布生产扩建项目’可以进行再申报了。”据了解,日前,温州恒基包装有限公司向县经信局申报了“PLA生物可降解无纺布生产扩建项目”,计划通过引进新设备,形成新增年产6000吨新型PLA无纺布生产能力,但因企业对相关政策不熟悉,申报文件部分内容不符合相关要求,未能申报成功。挂钩该企业的县资管办助企服务员在入企走访时得知该情况后,向企业讲解相关政策,并积极出面协调,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成功化解企业的燃眉之急,帮助企业做好再次提交申报的准备。

  “助企服务员通过走访调研,能够实时掌握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助企服务是我县有效落实惠企政策“加减法”的有效载体,也是企业诉求反馈的重要渠道和“两个健康”建设的亮点品牌,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1-5月份,全县助企服务员累计走访企业3157家,共排摸问题176个,问题化解率100%。

网络编辑:张超霞

政策再加码 服务再优化!平阳做足惠企“加减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