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平阳召开防御强降雨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毫不松懈抓好防汛救灾 不折不扣抓实疫情防控

2022年06月12日 21:12:5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金毅刚) 6月12日下午,我县召开防御强降雨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关于防汛、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把握当前工作的特殊性,毫不松懈抓好贯彻落实,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章寿禹指出,要认清形势,把思想之弦绷到最紧,准确理解把握省市关于防汛防台工作的重要会议、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全面做好防汛尤其是防强降雨的各项准备工作。

  

  

  章寿禹要求,要夯基固本,把防汛举措做到最实,拿出争分夺秒的紧迫感,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坚守“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底线。风险排查要全面到位,针对风险点建立风险管控清单和隐患整改清单,确保排查全面、更新及时、动态清零,人员转移精准到位。应急能力要全面提升,根据自身实际,抓紧完善应急预案,不断加强防汛人员业务培训和专项演练,加快打造一支召之速来、来之善战的防汛队伍。防汛保障要全面充足,防汛物资备足备齐,建好用好避灾场所,加快储备好避灾安置场所的应急保障用品、生活类救灾物资等,保障好避灾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

  章寿禹要求,要畅通指挥体系,健全完善防汛工作机制,做细做实应急预案,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在县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高效运转。要强化宣传预警,提高及时性、准确性,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为防汛提供科学精准的信息保障和决策参考。要严肃纪律规矩,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遇到重大汛情险情时第一时间报告县防指,第一时间组织力量抢险救灾。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章寿禹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做到“全闭环”,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以“闭环”思维全力抓好疫情防控。要在外防输入上做到“全闭环”,确保在沪全掌握,确保返平全申报,确保在平全监测,坚持人物同防,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在内强管控上做到“全闭环”,责任要再压实,核酸要全覆盖,氛围要更浓厚,加强人员力量,围绕疫情防控开展专项督查。要在备战应战上做到“全闭环”,动态优化应急指挥体系,加强疫苗接种推进力度,在原有的基础上再发力、再动员、再落实,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就做好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章寿禹要求,要紧盯重点,立即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全面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紧盯重点领域,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县领导陈桂雷、林建丰、王毅、王奔、周炜、洪志亮在县主会场或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召开防御强降雨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毫不松懈抓好防汛救灾 不折不扣抓实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