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阳光厨房”时时监控 守护考生舌尖安全

2022年06月10日 14:23:4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正值高考,连日来,县市监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守护高考学子“舌尖上的安全”。这其中,“阳光厨房”智慧监管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们通过这个监控图,可以仔细看到学校食堂整个操作的全部过程,现在工作人员正在清洗蔬菜……”昨天上午10时,正是各考点食堂后厨忙着备料之时。通过实时监控画面,“智能阳光厨房”内粗加工间、切配间、烹饪间、餐具洗消间等食堂工作间,工作人员的一举一动一目了然,县市监局工作人员正通过质监部门的一体化平台对全县各处高考考点食堂进行实时监控。

  “通过智能预警,如果发生问题,我们可以督促相关人员及时改正,来制止安全隐患的发生。”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电脑端,监管人员还通过手机APP系统对阳光厨房进行远程监管,全程监控。“流量台账我们都可以通过监管方直接看到,一旦后厨出现违规操作,我们可以及时通知予以纠正,将违规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

  目前,我县各高考考点食堂操作情况良好,为广大师生切实撑起了“舌尖安全”保护伞。

网络编辑:雷鹏

“阳光厨房”时时监控 守护考生舌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