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圆梦之路

2022年06月09日 16:24:36 来源:圆梦之路

  昆阳一小四年(6)班 徐滢 编辑 朱晗

  狼王梦,一个邪恶却辉煌的梦,一个悲惨的奋斗过程,一段悲壮的生命冲刺!

  《狼王梦》的故事深深震撼了我。母狼紫岚在一个狂风暴雨的夜晚诞下了五只狼崽,四公一母,但有一只公狼崽因紫岚的疏忽而死于暴风雨中。紫岚一直有一个梦想,它希望把自己的后代培养成狼王,这个梦想也是它死去的丈夫黑桑的心愿。但在残酷的现实面前,紫岚一次次失败,三只小公狼相继死去,它自己也成了跛腿狼。最后,紫岚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女儿所生的狼孙身上,为了狼孙的安全,紫岚与仇人金雕同归于尽。

  有人从刚出生那一刻起就注定平凡,但他们却一直在努力让自己变得不平凡。这让我想到了《狼王梦》中的双毛,它也是最令我深思的角色。双毛是紫岚所生公狼中最小的一只,它本性懦弱,长得也很瘦弱。双毛一出生就被母亲紫岚认为“这孩子,没救了”。它原本想对抗这个标签,却被紫岚教训了。从此,它就变得顺从、胆小,和狗没什么区别。但随着双毛的哥哥们相继死去,紫岚只能寄希望于把又瘦又弱的双毛培养成“超狼”。在紫岚的有意训练下,双毛慢慢成了一只强大又勇猛的公狼。它尝到了成为强者的甜头,野心越来越膨胀,不再甘于过去的平凡。它已经有能力推翻现任的狼王。

  有一天,机会来了。狼王因不久前的一场战斗而疲惫不堪,双毛成功挑衅了狼王,随后便和狼王展开了你死我活的战斗。四肢健壮的双毛和力不从心的狼王开始了最后的拼杀,此时,双毛处于上风,眼看着就要打败狼王,取而代之。就在这关键时刻,恐惧和紧张悄悄占据了双毛的内心,它不由地愣了一下,便被狼王趁机狠狠地咬掉了一块肉。一旁紫岚的心好像也被刀子扎了一下。在昏暗的雪地上,一块血淋淋的狼肉,被狼王咬着。紧接着,饥饿的狼群把可怜的双毛吃得只剩骨头。紫岚陷入了悲痛的沉思……

  我心想,双毛已经由弱变强,完全可以成为狼王,只可惜它没有全力拼杀到底,最终失败了。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既有鸟语花香,也有风风雨雨,既有一马平川,也有高山险滩,任何困难都是一种挑战。我们要怀揣美好的愿景,不屈不挠,勇往直前,一旦把握住机会,便全力以赴直到最后一刻,这样才可实现梦想。

  说到这里,我忽然想起了两个月前的一件事。我们学校每年都会举办数学思维擂台赛,但先要进行班级选拔,选上了才能参赛。班级选拔时,我一拿到卷子就傻眼了,这题不会,那题不会,熬过了漫长的一节课,终于“解放”了。几天后,结果出来了。满分一百二十分,而我才三十多分,幸运的是总算勉强取得了参赛资格。那天放学一回到家,我便拿出厚厚的练习题,疯狂刷题,期待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此后的两个星期,我就这样每天坚持刷题,迎接比赛的到来。两星期后,比赛开始了。安静的教室里,只有笔滑动的声音。“滴滴嗒嗒”,时间一分一秒地流淌着。时间到了,我冒着汗的手放下了笔。过了不知多久,学校公告栏贴出了获奖名单,一等奖中出现了我的名字!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心里想,这真要感谢自己的坚持不懈呢!

  《狼王梦》的结尾,虽然紫岚没能圆梦,但紫岚的女儿媚媚生下了二公三母的狼崽,又开始了新的“狼王梦”,给了读者新的希望。我想,在不久的将来,紫岚的狼孙们一定会拼尽全力,圆了紫岚的“狼王梦”。

  指导老师:陈秋丽

网络编辑:谢天涯

圆梦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