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归 途

2022年06月09日 16:24:3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昆阳一小六年(5)班 缪柏延 编辑 朱晗

  2055年新冠病毒再次反扑,各国政府投入大量精力防控也无济于事。这是新冠病毒第62次变异,可怕的病毒可以依附在空气中传播,越来越多的人受到感染。病毒刚入侵时,人体不会有太大反应,等过了一个星期左右,病毒通过吸收人体内部的水分和养料逐渐强大后,就开始在体内兴风作浪,更可怕的是病毒会将对自己无用的消化残渣转化为化合物排出,这种化合物具有极高的毒性,一旦溶解在血液中,死亡率高达53%。整个地球笼罩着一层死亡的气息。

  无奈之下,联合国启动了“诺亚方舟”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挑选极小部分对病毒免疫的成员作为地球的生命种子乘坐飞船离开母星,到位于太空空间站的云中之城生活。同时带去了大量的生活物资和尖端设备。

  小李是一名生物学博士,妻子是医生,还有一个10岁的儿子。一家三口在几个月前感染了病毒,经过精心又复杂的治疗后活了下来,并拥有了免疫系统。此刻全家人正被封闭在一个小房间中进行隔离观察,这个房间由一种新型的合金构成,每次触压墙壁都会出现电流,使整个房间变成一个充满静电的密闭空间,让病毒被彻底隔离在房间外。

  门突然开了,螃蟹似的门锁将它的8条腿逐渐收敛,一个机器人走了进来,彬彬有礼地问:“您是李先生吗?”小李举手表示确定,“请您马上到隔离控制区,云中之城开始传送了。”说完机器人便消失了。

  这么快就启动云中之城,小李有些震惊,这是联合国两年前开工的项目,要通过太空传送,隔绝病毒传播,让部分人类活下去,有机会重建地球。

  小李一家被带到一间白色的小屋中,里面有一台大型机器,工作人员让小李穿过大门,随着头顶蓝光一闪,门关了。房间里有一台长相奇特的机器,中央是一个圆形转盘,小李按照机器人的要求站上去后,一个玻璃罩子将它盖住,一道激光照在他的身上,随后小李凭空消失了,这时候的小李变成一个离子,这个离子承载着他的所有信息,随着区域发动机的运转,被另一个离子击中,以超光速飞出地球,飞向云中之城。

  几秒钟后,云中之城的接收端点打开,小李到达目的地,以小李所产生的离子为中心,工作人员放置了一个粼离子,让它们绕小李做圆周运动,以便唤醒脑部神经元,一瞬间,一个与原来一模一样的小李走出机器。妻子和孩子也先后走出传送器,一家人抱头痛哭庆祝新生。

  云中之城位于外太空,是一个大型的宜居人造空间站,环境优美,四季恒定气温25度,湿度值50%,种植了许多如波士顿蕨、甘薯之类能当食物又能净化空气的植物,象是一个天然氧吧。云中之城外部像一只章鱼,四周是接收器,下方是飞船的对接口,章鱼身上铺满了太阳能板,这些是云中之城最重要的电能来源,八个尖角装有曲率空间发动机,用来防止陨石的撞击。

  一家人在太空之城过着幸福而平淡的生活,只有小李每天在实验室里埋头专研,发誓要研制出一种消灭新冠病毒的药剂,直到有一天,平静的生活被打破了。小小李的同桌在接触太空垃圾时不小心划破了手指,感染了新冠病毒,家里人还有老师、同学都被大面积传染了,只有同桌小小李却一点事都没有,小李觉得很奇怪,抽了一管血液拿到实验室化验,居然发现他的血液中有一种从未被发现过的嗜毒菌,接触过的人都会恢复健康,甚至把他的血液撒在空气中,病毒也会被消除。这个惊人的发现拯救了所有的太空居民。但是小李想到更多的是地球人类还在等着被拯救,于是想提取嗜毒菌送回地球。

  小小李在接受各种医疗器械诊断后,医生用纳米机器人提取了满满一管嗜毒菌样本。

  但是云中之城的司令官告诉小李,由于到地球的传送设备遭到损坏,维修估计要20年,地球人等不到就会灭亡,目前能够飞到地球的交通工具只有飞船,但是飞船的燃料支撑不到地球,舍弃飞船后,利用飞船逃生仓继续前进,逃生舱最大航程只能支撑到进入地球大气层,就会爆炸,除非宇航员要以必死的决心把解毒物质撒在地球大气层中,净化整个地球上的空气,病毒消失。

  “爸爸,我舍不得你!”小小李抱着父亲嚎啕大哭。“孩子,不要哭泣,眼泪是懦弱者的标志,以后妈妈就靠你这个男子汉去照顾了!”妻子靠在丈夫的肩膀上默默流泪,她知道劝说无用,只有多抱抱丈夫,把他刻在自己的内心最深处。在经历家人和全体太空居民挥泪送别后,小李携带着嗜毒菌,驾驶太空飞船义无反顾地向地球出发。

  小李在逃生舱燃料殆尽前的最后一秒按下了弹射按钮,人刚一飞出去,逃生舱就爆炸了。此时美丽的蓝色星球已经近在咫尺,受到引力的作用,小李飞速扑向地球,进入大气层后,小李身上的宇航服立刻化为灰烬,整个人也犹如一个熊熊燃烧的火球,他在心里默默地说,地球,我回来了!他此刻显得很安详,深邃的眼眸中仿佛看到妻子在花园里摘下瓜果送给隔壁邻居品尝,仿佛看到孩子在学校里奔跑嬉闹,仿佛看到重新回归到正常生活秩序的人们脸上灿烂的笑容。

  他的身躯、他的血肉和归家的灵魂化为尘土,伴随着嗜毒菌飘散开来……

网络编辑:谢天涯

归 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