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共享社 幸福里丨打造“融合式”基层阵地!县红十字会创新举措守护“生命线”

2022年06月09日 14:41:1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梦 编辑 林锦屏)“流鼻血应该如何正确止血?”“当身边有人发生心脏骤停时,如何及时使用AED在‘黄金时间’进行抢救?”……近日,县红十字会在鳌江镇滨江社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通过模拟演练、现场提问等形式,详细讲解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应急救护知识。

  

  

  这是县红十字会联合鳌江镇在江滨社区融合打造“博爱家园”和“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红十字基层组织阵地的创新举措。“江滨社区地处鳌江镇老城区中心地段,户籍人口数有7900多人,具有较成熟的志愿服务队伍和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红十字“人道红”融入“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党建红”,融合创建江滨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和“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激活基层“精神富裕”新动能。

  

  

  目前,县红十字会已在江滨社区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开展了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和应急救护普及培训5期,覆盖幼教托育教师、基层群众、社区矫正人员等,将“博爱、人道、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融入基层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营造“博爱凝心、救在身边、健康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接下来,县红十会将持续扩大应急救护培训覆盖面、推进红十字“扶贫助困”“救在身边”等系列志愿服务工作,真正发挥基层“博家家园”和“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基层阵地作用,为推进“共享社·幸福里”、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红十字力量。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共享社 幸福里丨打造“融合式”基层阵地!县红十字会创新举措守护“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