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真抓实干 争先创优!平阳3项工作获省政府督查激励

2022年06月09日 14:41:3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金毅刚)日前,浙江省公布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名单,对在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中,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10个设区市、71个县(市、区)予以督查激励。其中,我县被列为落实投资新政、实施省市县长项目、优化投资结构等工作成效较好的县(市、区),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成效明显的县(市、区)和落实养老服务业支持政策、完善养老服务体系表现优异的县(市、区),共三项工作获省政府督查激励。

  据了解,浙江省从2018年开始探索建立省政府督查激励机制,每年围绕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相应采取资金分配倾斜、用地指标奖励、改革先行先试等33个方面激励政策。

  

平阳县社会养老福利服务中心效果图

  

  2021年,我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产业为重”理念,全力抓好项目引入、内部挖潜,全面强化投资保障,实现有效投资平稳增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跑出“平阳加速度”。去年,我县有效投资多项数据在全省都名列前茅。全年有效投资增长11.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4个百分点。其中,交通投资增速21.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8.8个百分点;高新技术投资增速49.5%,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9个百分点;制造业投资增速3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1.2个百分点;民间投资增速1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9.1个百分点;上榜2021全国投资竞争力百强县,三季度荣获全省投资赛马激励、是全市唯一县(市、区),经验做法连续两年入选省投资典型案例,在全省推广。此外,2021年我县4个省市县长工程全部落地,完成率133%,居全市第一;33个实施类县重点建设项目投资完成率105.95%;9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30.68亿元,完成率138.2%;成功列入省重大产业项目7个,预计可获得奖励(预支)土地指标2303亩,位列全省第一,成效喜人。

  

水头红景天老年公寓

  

  在落实养老服务业支持政策、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方面,近年来,我县准确把握人口老龄化的严峻形势,聚焦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幸福颐养标杆区建设,成立了民生幸福指挥部及医养高地专班,以“改革创新、数字赋能”为抓手,实现三个率先、破解四个难点、落实五项措施,形成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为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提供可操作、可推广的“平阳样板”。2020年以来,在全省民政工作综合评估中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县;养老机构开业“一件事”改革全省试点;康养联合体场景被列为省厅数字化改革试点;幸福颐养建设被列入市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重大改革试点清单;困难老年人评估被省民政厅通报表扬。

  

平阳县人民医院开展5G查房

  

  为深化县域医共体内涵建设,加快建立适应医共体运行新机制的人事薪酬制度,打破“吃大锅饭”格局,消除“出工不出力”弊端,我县着力深化医共体全员岗位管理和薪酬改革,实现基层活力和能力显著提升。同时,我县还通过绩效改革激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活力,实现医疗服务业务大幅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夜门(急)诊从之前的11家增加至22家,实现县域全覆盖;有效利用县级医疗资源,不断提高群众对基层服务的认可度,检测量不断刷新历史新高,“基层检查、县级诊断”模式逐步定型。强化医共体人员统筹,通过增岗、并岗、顶岗、腾岗、定岗、聘岗等方式,切实把更多人才充实于医疗及公共卫生一线,同时人才配置更合理,扁平化管理步伐加快,提升人才配置效率,医共体同质化驶入“快车道”。

网络编辑:谢天涯

真抓实干 争先创优!平阳3项工作获省政府督查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