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金融服务保畅保供!我县打出交通运输业纾困“组合拳”

2022年06月08日 11:02:1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日前,平阳优越物流信息咨询有限公计划购置货车,扩大经营规模,但因资金周转紧张,迟迟得不到落实。相关部门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启动部门联动机制,将该公司的融资需求清单推送至浙商银行平阳支行。

  5月30日,浙商银行平阳支行收到推送信息后,第一时间对接该公司,并开通快速审批通道,于6月2日向该公司发放信用贷款200万元,及时有效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我县建立部门联动机制,畅通信息共享渠道,通过发改、交通等部门向市场主体发布《平阳县支持交通物流领域金融产品清单》,并将部门摸排的企业融资需求清单定向推送至银行机构,实现高效对接,及时满足了交通物流企业资金周转、生产投资和项目建设等各方面需求。

  这是我县为交通运输业纾困解难的扎实举措之一。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联合县发改局、县交通运输局、县邮管局等部门开展金融支持物流保通保畅专项行动,推出“硬核”举措,加强对交通物流企业、货运经营者等群体金融帮扶,助力我县交通物流畅通,保障市场供应。截至4月份,全县交通物流、仓储和邮政业贷款余额9.71亿元,比年初新增1.25亿元,同比增速83.4%,高出各项贷款平均增速68个百分点。

  “受疫情影响,物流运输企业的日常运维成本大幅增加,我们运用货币政策工具,帮助企业纾困。”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行充分发挥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支农支小再贷款等货币政策工具的重要作用,引导银行机构主动对接有融资需求的物流企业。如平阳农商银行运用再贷款为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的客户办理10万元信用贷款,年利率5.66%,较一般贷款下降200个BP,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网络编辑:雷鹏

金融服务保畅保供!我县打出交通运输业纾困“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