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快乐的端午节

2022年06月02日 11:29:4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五月五,是端午。插艾草,香满堂。吃粽子,来团圆。哈哈,终于到我最喜欢的节日——端午节啦!

  一大早,我就急急忙忙地起床,跑去问妈妈:“今天陪我包粽子,好吗?”妈妈无情地回答我:“上午先把作业写完,下午就陪你包粽子。”

  为了包粽子,我拼了。用出洪荒之力,飞快地将放假三天的作业都做好了。这下妈妈没有理由不陪我包粽子了吧。好不容易熬到下午,妈妈终于松开金口陪我包粽子了。只见妈妈拿出一袋洗得干干净净的粽叶,端出一盆提前泡好的糯米和一碗刨去核的红枣。

  耶!开始包粽子了。我一点也不会,就先站在妈妈身边,看她包。妈妈先把粽叶折成一个“小漏斗”,然后往“小漏斗”里放上一些糯米;接着放上一颗红枣,填上糯米把红枣遮住;最后把粽叶对折,盖住露出糯米的口子,包成一个三角形,用红线在三角形的粽子外面绕了几圈,一个结结实实的粽子就包好了。

  接下来轮到我来包粽子啦。我怀着紧张的心情,搓了搓双手,学着妈妈的样子。折漏斗,填糯米,红枣,最后合上粽叶,绕红线。一步一步下来,最后大功告成。我高兴得手舞足蹈,不停地说:“妈妈,我会包粽子啦。”妈妈笑而不语。我把粽子放在桌上,端详了又端详。哎呀,粽子,好像破了的口袋,糯米漏了一桌子。原来,粽子没包好!怪不得妈妈笑眯眯地不说话。

  我不甘心,重复试了一次又一次,粽子还是和漏了的米袋一样。当我有点沮丧的时候,妈妈鼓励了我,于是我又重拾信心包了一遍。这次,终于成功了!

  端午节这天,我不仅包了粽子,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过了一个充实又快乐的端午节,同时我还懂得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情,哪怕失败了无数次,只要你坚持到底,就一定能够成功。

  昆阳二小 曾辰 指导老师:周小慧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快乐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