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章寿禹巡查2022年高考考点备考工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确保高考井然有序

2022年06月02日 11:20:2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周启来) 5月31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在昆阳、鳌江等地巡查2022年高考考点备考工作时强调,全县上下要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各项保障工作,确保2022年高考顺利进行。

  

  

  

  章寿禹先后前往平阳中学、鳌江中学、平阳职教中心等考点,实地察看校园及周边环境、考点布置、考点监控室、考点医务室,详细询问考前准备工作和考试物资储备、疫情防控和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向备战高考付出辛勤努力的广大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在最后冲刺阶段调整心态、放松心情,加强锻炼、保重身体,保持一颗平常心沉着应考,发挥最佳水平、考出理想成绩。

  

  

  章寿禹指出,一年一度的高考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社会各方面关注度极高。属地乡镇、有关部门以及全体考务人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高考考务工作的重要性,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高考备考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为考生营造安全舒适的备考环境,确保今年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让考生舒心、让家长安心、让社会放心。

  章寿禹强调,要严守校园“外防输入”关口,落实落细常态化防疫措施,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备齐备足防疫物资,坚决守护好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高考期间天气预报预警,完善极端天气应对措施,落实落细考点供电供水、交通组织、治安管控、食品安全、医疗服务、周边环境治理等各项保障工作,全力为广大师生保驾护航。要切实关爱每一位考生,从吃、住、行等各个环节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加强心理辅导和谈心交流,提高学生心理素质,激发学生顽强拼搏、圆梦高考的信心和决心。要严肃高考纪律,抓好试卷流转全过程管理,加大入场检查和巡考力度,全力确保高考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公正。要加大教育投入、提高教学质量,善于算大账、算长远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领导王奔、周炜、屠霁霞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张超霞

章寿禹巡查2022年高考考点备考工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确保高考井然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