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曾上俊主持

2022年06月02日 11:17:2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文 张军/摄像 编辑 周启来) 5月31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节约能源“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以及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相关调研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平阳县2022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新增债务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我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平阳县坡南街省级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2022-2035年)》编制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请的有关议案和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政府重大投资建设项目监督办法。

  就下一步工作,曾上俊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围绕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要围绕高质量发展、“一环五片”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广泛凝聚代表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县委的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代表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二要厚植为民情怀,主动担当作为。要密切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开展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六访六促”主题活动,深入基层一线,访民情、汇民智、聚民力、惠民生、促发展,助推共同富裕。三要坚持以身作则,发挥模范作用。要充分发挥常委会组成人员带头引领作用,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从严要求自己,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激发工作积极性,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出席会议,县政府有关副县长列席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曾上俊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