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情暖“六一” 与爱“童”行!我县开展“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2022年06月01日 10:59:1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记者 宋宛 杨敬孝 许丹丹 王晓红 编辑 林锦屏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连日来,我县各地各部门开展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大手拉起小手,用爱心温暖童心。

  

  法治护航童年

  5月30日,县司法局联合县教育局、县法律援助中心在水头镇实验小学开展“与你‘童’行法治护航”“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大富翁、套圈打怪等游戏融入民法典相关知识内容,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学习积累法律知识,培养法治意识。主办方还为学校师生举办“与法同行,共护未来”普法讲座,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校园欺凌的原因、危害和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预防和抵制校园欺凌的正确方法,教育学生要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勇于向“校园欺凌”说不。

  “通过游戏和讲座我学到了很多法律相关的知识,懂得了如果遇到不法行为,要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今后我也要通过实际行动,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该校四年4班的同学冯孝隆说道。

  此次活动还向在校师生发放定制的《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宣传折页,加强民法典学习教育,切实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

  

  “心愿”善暖童心

  日前,鳌江镇妇联组织当地巾帼志愿者在梅源社区开展“漂流瓶实现微心愿”活动,为2户困境女童家庭烧一顿丰盛可口的饭菜,让她们尝尝“妈妈的味道”。

  

  

  志愿者一大早就采购了鸡、鱼、牛肉、蔬菜、水果等众多新鲜食材。在女童家中,志愿者这边负责炒菜,那边忙着给孩子们梳头,聊家常。蘑菇炒牛肉、香菇炖鸡、清蒸鲳鱼、水果拼盘……在志愿者的精巧厨艺下,不一会,一道道美味的平阳地道家常菜就摆满了餐桌。

  

  

  “这次活动人情味很浓,看到她们开心我们也觉得很满足。”志愿者陈欣欣说,之前听说鳌江妇联在组织“漂流瓶”这项活动时,觉得很有意义,就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

  据了解,“漂流瓶”暖心帮扶活动是鳌江妇联全力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帮助困境女童实现心愿,帮助她们走上阳光、快乐的成长之路。

  

  慰问困难学子

  5月31日,农工党平阳县委会联合县“五老护苗”志愿队、县关工委昆阳慈善粥饮小组前往怀溪镇开展“六一”微心愿慰问困难学子活动。

  

  

  通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志愿者为21名困难学子送上了台灯、运动鞋、学习大礼包等6样价值约900元的“六一小礼包”,在属于他们的欢乐节日里传递一份关怀、一份温暖。孩子们看着手中的礼物,脸上绽放出了开心的笑容。

  

  

  据了解,农工党平阳县委会教育综合支部的志愿者每月还为孩子们提供课程辅导和心理疏导,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成绩与自信。

  “3月份开始,我们对接了民政局的焕新计划,并认领了21名贫困学生,进行精神上面的陪护。‘六一’儿童节,我们集合了一些资源,给他们带来一些礼物。”农工党平阳县委会教育综合支部负责人说道。

  5月29日,平阳县一方公益联合会也与贫困学生开展结对助学、观看电影等活动,让孩子们快乐过六一。

  当天,在一方公益联合的牵线搭桥和各方努力下,20多名山区贫困学生与昆阳镇中心幼儿的孩子们结对,小手牵大手相互交流做手工。之后,孩子们走进影城观影。

  此次活动,县一方公益联合会还为每位贫困学生送上500元的助学金,并将定期对这些贫困学生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资助他们完成学业。

网络编辑:张超霞

情暖“六一” 与爱“童”行!我县开展“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