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社工站变“直播间” !山门40余名村民“化身”新主播

2022年05月31日 14:35:2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个人如何进行直播?”“怎么打造高辨识度账号?”……日前,在山门镇社会工作站内,一场别开生面的慈善助农网络直播培训课正在举行,40余名村民现场学习直播技巧,以期打开农特产品新销路。

  

  

  记者在现场看到,专业讲师投入地讲述短视频拍摄技巧,“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还有人拿着小本子做笔记。“以前光知道埋头种植,现在也要学会怎么在网上销售,用新方式创业致富。”村民李索玲夫妇种植千余亩水稻,农闲时做农副产品销售,参加完直播培训课程,她当即邀请老师帮助打造个人直播间,期待拓宽销售渠道。

  据了解,此次助农网络直播培训由山门镇社会工作站联合平阳网络界人士联谊会创新推出,共12个理论课时。首批学员为当地村民、农户等共计40余人,其中年龄最大的58岁,课程包括直播带货话术技巧、短视频剪辑等内容。后续,网络界人士联谊会还将邀请平阳本土“网络大v”,带领学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实操练习。

  “我们在前期的走访调研中发现,近几年,镇里青壮年劳动力大都到周边城镇工作,空巢现象严重。因此,希望通过直播把更多年轻人留在乡村,提升乡村活力,助力乡村振兴。”山门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现有马蹄笋基地6000多亩,无污染瓜蔬基地4000亩,早香茶基地600多亩,农特产资源十分丰富,希望培育一批直播新农人,助力山门农产品销售,提升农产品知名度。

网络编辑:周昌均

社工站变“直播间” !山门40余名村民“化身”新主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