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南雁五十丈村民有了共享式烘干机 实现粉干全年不停产

2022年05月31日 14:41:3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通讯员 黄平静 编辑 金毅刚) 江南的烟雨,是山中游雾,是影影绰绰的房屋,是呢喃的细雨,是江南季节限定的水墨画,但这也是五十丈村粉干师傅们不可言说的烦恼。“以前一到下雨天我们就没办法生产粉干。现在好了,村民们可以到黄招进那里借电烘干机用用。”昨天,南雁镇五十丈村党总支书记侯伯波告诉记者。

  

  

  据了解,五十丈村许多制作粉干的村民至今依旧保留着先人们传下来的老办法,采用优质的大米和清甜的山泉水,通过手工制作,借助溪摊的绝佳地理位置,制作出细若青丝,洁白似雪,柔嫩爽脆的粉干。今年阴雨天气比往年多,传统制作的粉干需要很长的时间来晾干,而且还影响口味,从事粉干生产30多年的黄招进师傅为解这个问题,便研究出了电烘干机。

  “这批粉干是帮助村民特地赶工出来,主要是客户急需的单子。”黄招进说,有了电烘干机,村民们才敢在阴天里做粉干。更关键的是,粉干的最后一道制作工序由日晒改为烘干,彻底解决了粉干制作“靠天吃饭”的困境。现在,只要市场有需要,粉干厂能实现一年365天不停产,预计可为每户粉干加工户增收3万元。

网络编辑:周昌均

南雁五十丈村民有了共享式烘干机 实现粉干全年不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