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闹村改造提升农村道路 铺筑乡村致富路

2022年05月31日 14:40:1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宋宛 编辑 金毅刚) 日前,记者在闹村乡闹联线农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铲车、渣土车等机器轰鸣,师傅们正冒雨铺设路边沟渠,全力保障工程进度。

  该工程路段是附近村民的主要出行道路,也是闹村至水头车辆通行的重要道路。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往来通行的车辆与日俱增,原有的道路不堪重负,部分路面出现破裂,影响当地产业发展和村民出行。

  据了解,该工程于今年5月20日开工,路线全长11.669公里,主要是对龙凤村至杨美村段的路基、路面工程、涵洞工程、路线交叉及沿线设施等进行改造升级,设计速度每小时15千米,路基宽6.5米,采用沥青铺面,根据四级公路标准改造,项目工期为12个月。

  “整治改造项目完成后,将大大提升闹村乡的路况现状,群众的出行条件和出行环境也将得到改善。”闹村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村道路的提升,将进一步助力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好交通保障。

网络编辑:周昌均

闹村改造提升农村道路 铺筑乡村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