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下好微改造、精提升“绣花针”!腾蛟助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2022年05月30日 14:41:2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林婵) 驱车前往腾蛟,过了腾蛟镇大溪边二号桥,向右拐,就进入了大溪边社区新改造的道路,当地人称这里为景区南入口道路。这条路经过了沥青路面、彩色标线等改造提升工程,中间有“红、黄、蓝”三条分隔线,他们都称它为“彩虹路”。据了解,这是腾蛟镇通过“微改造、精提升”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腾蛟镇聚焦做好旅游“微改造”的“绣花”功夫,从挖掘文化内涵和提升游客微观感受入手,突出软件和硬件结合、内部和外部结合、线上和线下结合,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把“小环境”打造好。为更好地统筹推进“微改造、精提升”工作,该镇凝聚多方力量,构建起了由上至下、紧密相连的工作格局,并从源头入手,将“微改造、精提升”行动列入该镇文旅中心的重要工作。

  

  

  

  以“体验更精致、设施更精良、景观更精美、服务更精心、运营更精细”为主攻方向,该镇重点推出“五精”工程,科学制定游玩度高、体验感好、安全性强的游览线路和产品,提升旅游运营水平,推广个性旅游服务,推动智慧旅游建设。该镇以“人”为尺度去重新衡量旅游生态,让“微改造、精提升”工作有了更为具象的抓手。

  

  

  

  “我们以数学奥妙馆建设为契机,在规划引领之下,快速推进整个大溪边社区‘微改造、精提升’,串接沿线美丽景区、美丽村庄和美丽节点,构建‘快进慢游’的全域旅游交通网。”腾蛟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全域化突出旅游规划引领,对重要交通节点、重点活动场所进行“精雕细琢”、优化配置。把全镇作为一个景区来打造,把社区作为一个景点来构图,把村庄作为一个小品来设计,一个点上有故事、线上有体验、面上有风景的文化大花园正在腾蛟逐步形成。现在,腾蛟镇已改造了十几处节点。

  

  

  

  以下为苏步青故里文化旅游区东入口、苏步青故里文化旅游区南入口、数字公园、岭门王坛村、赤岩山景区的前后对比图,是腾蛟“微改造、精提升”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之一。

  

  

  

网络编辑:雷鹏

下好微改造、精提升“绣花针”!腾蛟助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