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宣传气象科普知识 提升防灾减灾意识

2022年05月30日 14:26:1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王晓红 通讯员 林健雄 编辑 林锦屏) 5月21日至28日为全国气象科技活动周,连日来,县气象局在全县各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向广大群众科普气象知识。

  在鳌江镇曙东社区,县气象局科普人员现场设置了气象灾害防御、气象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展板,并通过近几年影响我县比较大的台风向市民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的意义,让市民更为清晰地了解新时代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现状与面临的挑战,进一步认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普及的重要性。

  同时,气象科普人员还向市民分发科普宣传资料、普及天气预报获取渠道等。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平阳县农村气象灾害防御手册》及宣传彩页200余册,50余人次正确使用“温州台风码”等小程序。

  据悉,气象科技活动周期间,全县43个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村(社区)创建单位因地制宜先后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提升了市民应对灾害性天气的防御能力。

网络编辑:雷鹏

宣传气象科普知识 提升防灾减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