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诗画鸣山

2022年05月26日 10:32:1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跟随小记者团来到了本次社科研学活动目的地——鸣山。

  刚走进村庄,我便被眼前大大的水车所吸引,只见它缓缓转动着,喷溅出的水花洒在河面上,如烟如雾,在平静的水面上留下一个个圆晕,一圈一圈荡漾开来,好看极了!

  导游老师一边带领着我们沿着内河往前走,一边给我们介绍着美丽的鸣山,原来在这里有三多,古树多,名人多,古屋多。

  我喜欢鸣山的古树,据说这里有四棵榕树,特别是河道拐弯处的那棵巨大榕树,它可是鸣山的“镇村之宝”,已经活了500多年,依水生长的榕树,根深叶茂,苍翠欲滴,像一把大伞为这里的人们遮风挡雨送荫凉。

  最让我惊喜的还是鸣山陶院,听说它是由设计师后期改造而成的,门口和里面有几面墙,是经过陶院精心打造的艺术墙,由陶瓷碎片组成各种图案镶嵌在墙上,简直就是一件匠心独具的艺术品。走进陶院,那玲琅满目的陶器,看得我眼花缭乱,这里的每一件陶器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品。更幸运的是在这里我也体验了一把自己动手绘制喜欢的图案,并且是专属于我的瓷器。跟着老师我先用笔尖蘸了蘸香樟油,再蘸上一点颜料,就这样重复多次,直到浓度合适,最后我画了一朵象征着祖国繁荣昌盛的牡丹花。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这次小记者活动不仅让我游览了鸣山的美好风光,而且让我增长了见识,期待下次的活动赶快到来!

  平阳县融媒体中心小记者团会员小记者 林钒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诗画鸣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