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鸣山,我心中的乐园

2022年05月26日 10:32:1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今天,小记者团的老师带我们去鸣山参加社科研学活动。

  我们在鸣山村的大街小巷穿梭,边走边不由感叹,鸣山村真是风景如画。

  所有的老街都与水相邻,依水而建。穿过七彩长廊,眼前尽是古老的宅院,尖尖的檐角,白白的墙,青石垒成的围墙上挂着大红灯笼。宁静的小河上,憨态可掬的小鸭子在藕花丛间嬉戏。河边绿树成荫,笔直又挺拔,很是迷人。

  工作人员带领着我们边走边说“鸣山”的由来,原来这里从前是一片海,在这片海上,有成千上万只海鸟在这里快乐地歌唱,鸣山由此而来。

  越往里走越热闹,沿路有许多店铺。店家吆喝着,食物的清香飘进我的鼻子,是光饼,是炒米,还是米糕?都有。在河床旁的商店里,那些平阳特产被写在菜单上。在白墙黑瓦的房屋下,村民们做着蛋画,画着团扇,一些精美的瓷器摆满橱窗,看得我们心驰神往,忍不住也要亲手试一试。于是我们来到蛋画室,细细观摩老师在蛋上作画,我忍不住啧啧赞叹着。看完老师操作,我按照老师的方法先把棉签蘸湿,再轻轻地蘸上颜料,将它涂在稿纸上,再将稿纸上的图画在蛋上,之后老师给我的画蛋做了细微的调整,我的蛋画就越来越精致了,最后再给它装个外壳,大功告成了!

  鸣山,像一幅画,美得令人陶醉,是我心中的乐园!

  平阳县融媒体中心小记者团会员小记者 张馨元 指导老师 黄桂明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鸣山,我心中的乐园